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

       为拓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新阵地,宣传学习教育新动态,更好地满足广大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,上海电力学院组织部“上电组工在线”党员教育“微”平台于3月19日正式开通。这是学校在网站开通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专栏之后,为广大党员提供的又一即时沟通、交流和实现学习教育网络覆盖的重要信息平台,也是学校党委在利用新媒体探索拓展党员日常教育和深入开展“两学一做”的又一项重要举措。

       目前“上电组工在线”公众号平台开设了“党员教育、政策法规、基层风采、工作动态”等栏目,每周推送1期,已推送17期。推送“两学一做”相关内容28篇,除精心收集各类学习资料,先后发布了有关学习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、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》、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及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等学习教育资料外,内容还涵盖党性党风、反腐倡廉、干部人才等内容。同时,平台还对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总结报道,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。如已开展“‘两学一做’优秀党支部晒计划”主题活动;对荣获“两优一先”的先进基层党组织、优秀党务工作者、 “优秀共产党员•师德标兵”先进典型和事迹等进行宣传报道;“十佳组织生活”及“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案例”展示、“两学一做微心得分享”等主题内容也在陆续推出。

       在做好校级党建公众号建设的同时,学校积极培育二级学院党建公众号,努力实现多层次、全覆盖。截至目前,随着各级党组织的广泛宣传发动,“上电组工在线”影响力正逐步在党员群众中迅速扩散开来。已订阅“上电组工在线”微信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原来只是认为发布的内容总是大而且长,讲大道理,后来才发现,微信内容短小精悍、语言生动,弘扬的是主旋律,传播的是正能量,很是受益,值得期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