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浦区同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

亲爱的高校师生、园区员工们:

       我们同在杨浦生活,共享一片天地,“同创文明城区,共建睦邻家园”是我们每位杨浦人的共同心愿,也是区委、区政府提高杨浦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。我们是杨浦的主人,更是文明创建的主体。当前,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,时间紧迫,任务繁重。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发挥“三区联动”优势,吹响“同创共建”的集结号,掀起全区动员、全民参与、全力以赴、奋战100天的决战新高潮。在此,我们共同倡议:

       1、文明创建氛围浓,人人知晓意识强。加大宣传动员力度,营造人人知晓创建,关心创建,参与创建的氛围。积极践行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、“新七不规范”,积极参与校区、园区的文明宣传主题活动,提高创建的知晓率、参与率和支持率,为创建齐喝彩,为创建齐出力,形成“创建靠大家,文明靠行动”,“众人划船没有看客”的全民创建大格局。

       2、门前三包严落实,八大行动齐参与。文明在门前,严格落实校区、园区的“门前三包”制度,保持门前环境整洁,自觉维护公共秩序。积极参与杨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“蒲公英——奋战100天攻坚行动”,积极行动起来,从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,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,自觉践行道德规范,坚决摒弃有损城区形象、不利社会环境的各种不文明行为。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,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、实践者和传播者。

       3、志愿服务新风尚,家风家训代代传。大力弘扬和践行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服务精神,主动参加社会志愿服务,培育互帮、互助、互爱的社会新风尚,以崇德、积德的共同行为,汇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。让文明之风吹遍杨浦大地,温暖每一个角落。“家和万事兴”,好家风、好家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,是促进社会好风气的重要基石。我们要积极参与社区睦邻家园建设,“传承好家训、培育好家风、建设好家庭”。用行动带动整个家庭、让家庭发动整个社区、以社区推动整个社会,让全社会都能因我更文明,因我更美丽。

       朋友们,文明城区呼唤着你!你的每一份努力,都会让我们的杨浦增添更多的光彩;你的每一份热情,都会让我们的城区凝聚更多文明芬芳。让我们携起手来,积极响应区委、区政府的号召,以满腔的热情,踏实的行动,全面提升“三区联动”的效能,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!

杨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办公室
2017年3月